close

馬六甲2日訊)美麗樂國際集團發揮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精神,于上週五舉行的移交儀式上再度移交《中國報》給11間華小及兩間中學,讓受惠學校全體師生獲益良多。

該集團今年共贊助甲州18間華小及兩間中學全年《中國報》,而上周五獲得贈報的學校包括培風中學、文西阿都拉中學、中國公學、光華華小、甘文露華小、僑南華小、巴也明光華小、安樂華小、益智華小、馬士丹那華小、中華華小、育新華小、巴力吉利令華小。

其余受惠小學已于更早前進行移交贈報儀式,它們是培智華小、三育華小、培民華小、馮鹿巴登華小、新邦木閣華小、牙力平民華小及打坡能寧華小。

培風中學校長賴興祥在儀式上代表受惠學校致詞時,感謝美麗樂國際集團創辦人兼主席拿督黃貴華博士及行政總裁拿汀陳瑰鶯博士多年來皆贊助《中國報》給多間中小學,以實際行動支持華教,並提倡學生的閱讀風氣。

他說,黃貴華伉儷是甲州企業界特出人才,業務不僅遍佈全國,更跨出國際市場,證明甲州地靈人傑,培養出在國際舞台具有卓越表現的人才。

地靈人傑

他也讚揚《中國報》發展迅速,內容豐富,學生們在獲得贈報閱讀后,獲益不淺。

當天出席儀式的包括文西阿都拉中學華文學會顧問老師吳志強、中國公學校長林金鳳、光華華小校長何明星、甘文露華小校長林美南、僑南華小校長葉運淼、巴也明光華小老師葉靜儀、安樂華小副校長韓斌元及益智華小副校長劉愛蓮。

美麗樂國際集團準備了禮品,送給出席的嘉賓及學生們。

受惠學校深表感激
冀起拋磚引玉作用

美麗樂國際集團熱心華教、贊助《中國報》之舉,讓20間中小學師生受惠,受惠學校校長、老師深表感激,並希望可以起拋磚引玉的作用,鼓勵更多企業商家支持華教。

同時,校長、老師們也希望美麗樂繼續贊助報紙,讓學生可以通過閱讀所得的贈報,來增加知識。

黃貴華:勿讀死書
消化所學多閱報

美麗樂國際集團創辦人兼主席拿督黃貴華博士勉勵學生,在求知識當兒不要讀死書,而是要把所學的加以“消化”,並且多閱讀課本以外的讀物,以增廣見聞,這也是為何該集團近年來贊助華小、中學報紙,希望鼓勵學生多閱報。

目前科技日新月異,變化太快,如果我們今天不進步,就很快會被淘汰。”

磨練學習獨立

此外,美麗樂國際集團行政總裁拿汀陳瑰鶯博士勉勵學生,要懂得學習,及不斷學習,才是學習的真正精神。

她說,目前的孩子都生活在幸福中,一切受到父母的保護,而這些孩子在步入社會后就會無法適應,因此,父母們也應該關注這項危機,不要太過保護孩子,讓孩子經過磨練而學習獨立。

她也勸告學生們勿看輕自己的父母,當父母詢問學習了什么時,不應以“你都聽不懂的啦!”或“你會嗎?”來回應,這樣會很傷父母的心,反之應該與父母分享所學到的新知識。

黃貴華(左6起)及陳瑰鶯聯合移交《中國報》給受惠學校代表,左起為韓斌元、葉運淼、林美南、劉愛蓮、賴興祥,右起為吳志強、何明星、葉靜儀及林金鳳。

關心華教發展
★巴也明光華小老師葉靜儀

美麗樂贊助報紙給多間華小及中學,證明仍有人關心國內華教的發展,這是好事。我代表校長及校方,感謝美麗樂的熱心,希望明年學校還可獲得贈報。

瑰鶯回饋母校
★中國公學校長林金鳳

拿汀陳瑰鶯是本校校友,她贊助《中國報》來回饋母校,同時更贊助其他十餘間學校報紙,值得表揚,公眾及社會人士應該仿傚。

主辦時事問答
★僑南華小校長葉運淼

感謝美麗樂的熱心贊助。在獲得贈報后,校方通過剪報活動鼓勵學生善用所得的報紙,同時,也在周會上主辦時事問答活動,鼓勵學生關心時事。

瞭解社會問題
★文西阿都拉中學華文學會顧問老師吳志強

中學生一般上很少接觸社會新聞,而《中國報》報導社會新聞方面很強,通過贈報可讓學生瞭解時下發生的案件及社會問題,以提高學生的警愓,日后就算不幸遇到同樣事件,也知道如何去應對。

閱報增加知識
★甘文露華小校長林美南

由于學校位于郊區,學生較少機會接觸或購買報紙,因此美麗樂集團贊助的《中國報》,可以提供機會讓學生在學校閱讀報紙,增加知識。

我希望美麗樂能繼續贊助甘文露華小報紙,讓學生繼續受惠。

擴大學習領域
★益智華小副校長劉愛蓮

鄉區學校的學生在獲取知識方面較市區來得難,因此,贈報計劃的確提供了本校學生機會,獲得報紙,通過閱讀報紙的不同新聞,擴大學生的學習領域。

提升華文水準
★光華華小校長何明星

贊助《中國報》鼓勵學生閱讀,可以提升學生的華文水準,值得其他商家仿傚。

吸引學生閱讀
★安樂華小副校長韓斌元

贈報計劃可以促進學生的閱報風氣,讓學生接觸課本以外的讀物。

《中國報》目前以全彩刊出,內容豐富,同時,在版面上常有圖案點綴,不會讓人有全是密密麻麻文字的感覺,更能吸引學生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